崽崽颗

好冷

春小喜:

我无法完整地解释为何我这么出离地愤怒与难过。


我不愿意接受,不想接受今晚上发生的事情是真的。无论是刘国梁被针对,还是整个国乓队用放弃掉公开赛冠亚军做出的反击。并不是他们这样做不对或是做法不好——而是作为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和教练,他们本来是不用去考虑与面对这些事情的。

拿世界冠军容易吗?为国争光容易吗?打赢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容易吗?对他们来说不容易,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但是他们做到了。他们本该是英雄,但你们……你们把他们当成了什么,变成了什么?

我已经长大了。可能还长得不够大,但是已经足够我知道这个世界的肮脏了。没关系的,如果这才是世界的真相,我可以接受的。童话是骗人的,好人可以随随便便枉死,坏人可以幸福到老。王子与公主不会在一起,在一起后也不会幸福,恶龙可能是无辜的牺牲者,勇士未必有勇气拿起他的剑。

我都懂的,我都接受了。

但是为什么……这个世界比我的认知与想象,还要残忍那么多倍呢?

运动竞技应该是纯粹的,干净的,是热血的,澎湃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与付出,是为了赛场上那一瞬的光华。汗水是苦涩的,果实是甜美的。我们只是凡人,我们做不到这些运动健儿们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仰望他们,不是为他们高高在上的地位,是为我们看不到的他们流过的汗水与泪水。

他们站在赛场上是为了燃烧,而今天却因为你们的缘故扔下了球拍投降!

到底是谁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你们说啊!


还有刘国梁教练,二十五年的人生全给了中国乒乓的刘国梁教练啊!虽然去年里约后他就表露过退意,但是他不应该是这样退的,不应该是在zz斗争里被迫黯然引退的,不应该在这个完全错误的时机因为这么荒谬的理由被逼退的。且不说公平,你们就真的下得去手吗!自毁长城的后果,你们今天已经见到了!

是你们用肮脏的zzdz污染了干净的体育竞技,是你们用自以为是的随手处理侮辱了这些优秀的运动员与教练数十年如一日的拼搏努力,是你们用恶心的嘴脸与手段,导致了他们今天的挣扎与反抗!

体育不是童话,但体育应该是干净的。英雄不是超人,但英雄的身后不应有人拼命拖着后腿。这一片热血的净土,不应该被肮脏的斗争污染。

我如此难过,因为我心中这一片热血的净土被这样污染,我仰望的英雄被这样侮辱。

我无法忍受,无法接受。


……我真的好喜欢国乓队,好喜欢刘国梁教练。

我真的很难过。如果我已经如此难过,当事人该有多难过。


运动员们发的微博已经被删啦。体育总局已经表态啦。

我那颗里约时滚烫起来的心,现在像冰水一样凉。

他们说他们的悲壮,我却感到心脏抽疼的心酸。


我等待这件事情最终的结果。

我恳求这个世界,再给我一次机会相信正道与公义。

恳求你,归还我的天真,重新温热我的血。



2017.6.24凌晨 小喜泪笔


转载自:春小喜  
评论(2)
热度(38)
体育竞技,主刷乒乓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 崽崽颗 | Powered by LOFTER